中学学生检讨书

时间:2026-06-23 22:18:21
中学学生检讨书(15篇)

中学学生检讨书(15篇)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了过错后,为了表明自己悔改的决心,往往被要求写检讨书来自我反思,我们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语言的得体性。快来参考检讨书是怎么写的吧,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中学学生检讨书,欢迎阅读与收藏。

中学学生检讨书1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我做了一件十分错误的事情,与其说是错误,不如说是我人生的大罪,我竟然在今天的考试中作了弊,我竟然会犯这种错误,似乎是不可思仪,但又是的确发生了。我只能对老师说声,对不起,是我错了。

考试作弊是学校三令五申明文禁止的事情,情节十分严重,后果十分恶劣,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对家长的不负责任,更是对老师对学校的不负责任,这是对学校规章制度的违抗,是对老师教学的不尊重,是对其他考生的不公平,作弊这种从小到大都被强调是不可尝试的事情,竟然在今天被我做了,是我一时糊涂也好,是我鬼迷心窍也罢,大错已经铸成,我只能后悔的承担后果。

我一直都还算是好好学习的中学生,考前也在认真复习,事后我知道,平我复习的水平,考个还好的成绩是完全可以的,只是,考试之前,一时冲动做了小抄,本来也没想到要作弊用,只是想在考试前把不熟的再看一下,可考试时却有充动的把它放到试卷下,抱着侥幸的心理,期望能派上用场却逃过惩罚。这种想法本身就是错误,考试这种勇敢严肃对待的事情,我竟然包着侥幸的心理,这在思想上就犯了大错,我本该公平公正平等的对待考试,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却犯了如此大错,是思想上的错误导致了行为的错误,我一定深刻反省,从思想上解决问题,我保证决对不会犯类似的错误,只希望老师给我一个改正的机会,我一定会抓住时机,改正错误,一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步,不辜负老师家长的期望,一定会努力做个好学生。

下午老师对我做出了批评,我要感谢老师的教诲,老师关心我所以批评我,使我对我的错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是我没有考虑学校老师家长就盲目的做事情,因此犯了大错,老师的话让我受益匪浅,我的错误也确实造成了很多不良影响,犯了这么严重的错误,我只能深刻反省,悔过自新,我的思想受到一次洗礼,我要吸取教训,我保证绝对不会有类似事件发生。

这次事件,让我深刻认识到思想的不足,让我体会到悔不当初的滋味,让我对事情有了很深入的认识,最后还是要对老师说声,给老师添麻烦了,对不起,老师是我错了。

  检讨人:___

  20__年_月_日

中学学生检讨书2

尊敬的班主任老师:

您好!

此番我早恋被抓,我无言以对,我愧疚万分,我悲痛不已。递交我之早恋被抓的保证书,向您做出深刻检查与保证,反省我之错因,恳求您的宽赦。

对于我今天的表现,我向你承认错误,作为一个学生,作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应该遵纪守法,而我却偶尔犯错,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呢?我已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对,今后我会做一个好学生的。希望你也不要生我的气,我保证不会了。现在是21世纪,人们都很开放其实偶尔拖下手并不是什么出个的事。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学校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学校一开学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应该把老师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学校颁布的校规校纪紧记在心。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的学习。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

每一个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有一个良好形象。

早恋对我对对方都是一种伤害,我不该把心用到不该用的地方,何况我的学习成绩不能保证我能不影响学习。这种行为实在是对不起自己,对不起爸妈。实在是对不起,我现在真的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为此我已经反思很久了,希望你们可以原谅我。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期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3、和同学们加强沟通。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

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中学学生检讨书3

对不起,老师!关于我此次在学校打架。我已经犯下了一个原则性错误的严重问题。我知道学校明文规定学生不准参与打架斗殴,我的老师对我此次犯错也很生气。我也知道,一个学生不应该违反校规、违反纪律,应该认真学习,做自己分内的事。这是一个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

但我不连最基本的也做不到。现在,我犯了大错,我才深深地感到后悔。我指的我应该以此次违纪事件作为镜子,好好地检点自己的错误。批评与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道羞耻并唤醒我的警觉。我才能够锐意进取,纠正我这样那样的错误,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努力提高我的思想觉悟,强化责任意识。

我今后要遵守学校铁的纪律,严格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我要将这次在学校打架伤人的错误,牢牢印刻在心。谨记错误,努力进取,一心一意地学好各项科学文化知识。

关于这次在学校打架,首先一点就是我个人自律能力欠缺。其次也是不爱护同学的'表现,各位同学都是爹妈生的,每个人都一样都应该得到一份尊重。而我却因为同学一时激怒了就对他大打出手,实在是不应该,也是年轻幼稚的表现。我为我因为幼稚而犯下的错误感动悔恨。

我知道我应该认真检讨自己的行动:第一,我为自己的脾气,性格做深刻的思考与检讨。我脾气真的不好,我不冷静,应该通过这次事件我清楚地了解了自己的错误,今后一定积极改正。第二,我也应该团结有爱。我今后不但不与同学打架,而且还应该与同学有爱互助。同学在其他方面若是有困难,我在自己力 ……此处隐藏5291个字……是我从来不去细细琢磨,过眼云烟什么都不记得,就算不学,如果多出去玩玩也好啊,出去玩可以交识许多朋友更可增长见识,可我就闭关自守,宅在宿舍。

身边老者不停的告诉我,拍照片要知道你想说什么,可是我从来都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或者是没什么说的,因为自己是麻木的,拍照片没用脑子的,我不知道是自己一开始就这样子,还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懒惰,我的脑子里可能真的是像笑话里说的,左脑是水,右脑是面,不动脑还好,一动脑变成了浆糊。

以前认为自己最擅长的就是人像,觉得自己可以捕捉最美的瞬间,可是现在看看,不过是阿Q自我的`安慰,我是现代版活脱脱的阿Q,但我甚至没有阿Q有文化,最近给身边的人拍照片都满是歉意与罪恶感,挺好的女孩都让我拍丑了,一点美感也没有了,并且我的思维模式变的古板化,这也是情理之中,不爱动脑,这个结果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大好的青春与大把的金钱都让我浪费到不知名的地方去了,我深感愧疚,并且对于我总喜欢给自己找借口,我也万分抱歉,知识是日积月累的,我整整缺失了两年多的养分,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去补回来,只能说,让我重新开始,努力把自己的奠基垒的坚实稳固,也许现在还不晚。

中学学生检讨书13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我在这里向同学们作一个深刻的检讨,因为我犯了错误,给班级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因此,我必须要反省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

在今天早自习,英语老师布置了读记课文的任务后,同学们就大声地读起来了,而我读了一会儿,就拿出其他书来看,被课代表抓个正着,她叫我出去站着,我没有去,并且还说了句“我就不去站着”,我为我说的这句话感到惭愧,并深深地自责与反剩我确实不该说出这种话来,我知道我错了,但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早晨是读书的大好时光,而课代表不仅要读好自己的`书,还要管好我们读书,她不仅要操心自己的事,还要替我们操心,她的确是一个负责的好课代表。记得有一次,就是因为我们上课不认真读书,导致英语老师发大火,令他很气愤,而首先站起来要我们以后认真读书的是她,建议我们怎样做的也是她。并且,在平时每次老师布置了作业之后,她都要及时督促我们将作业做好、做完,并及时将作业送到老师办公室,她为了我们英语成绩的提高而始终努力着、奉献着,我应该为有这样的课代表而感到荣幸、欣慰,我没有理由去不尊重她,更没有理由去与她唱反调、防碍她的工作,这是极其不应该的,是可恶的、卑鄙的。

所以,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必须改正我身上的缺点与不足。不然,它将会拖累我的一生。因为,心态与品质不健康的人,是不可能成为有用之才的,只会拖累家庭、危害社会,只会成为社会的渣质,受到别人的排挤。

此致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x日

中学学生检讨书14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班学生XX,今天中午在宿舍吃饭的时候与同学之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并且大大出手。经过了老师的憧憧教诲,我深刻的明白了,做人要有忍让度的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忍!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可是我今天却没有做到,事情发生后,我非常后悔!在这里我做出深刻的检讨!

事情经过是这样,在今天中我从食堂买完饭,然后拿到宿舍吃的时候,在宿舍门口和我打架的'那个学生,他跑的很快,并且撞在了我的身上,把我打的饭都弄掉了,然后转过来骂了一句你没张眼?

我当时就火,他把我的饭弄掉了,还骂我不张眼睛,我进宿舍就把我的几个朋友喊了过来,上去就打他。最后他不服气,又去找人。然后他带了X个人来,我们只有X个人,我就进宿舍拿了X把刀出来,准备是想吓唬他的,没想到当时没沉住气上去砍伤了X个人。

导致了今天的结果。我十分后悔,在这里向那X个被我砍伤的同学道歉!同时你们的医药费我来出,请你们安心的在医院养伤!

我知道现在走到这种地步已经无法挽回了,我决定亲自去医院看望那2位被我砍伤的同学,并向学校做出保证,今后再也不这么莽撞,不再学校若事。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报告学校老师,不会在私下处理。希望这次老师能够给我宽大处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中学学生检讨书15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对不起,老师,我错了。在我刚爬墙出校门就被您给抓住时,我就知道我错了,还错得离谱。身为一个中学生,竟然为了出校门而做出爬墙这样的事情,实在是令人发指!

要说这一次爬墙出校门的原因,或许老师您又不会觉得学生我有多么糟糕了。因为我想要爬墙出校门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帮我们寝室的同学买一本书。这位同学遇到了一些成长的烦恼,我们谁开导他都没用,我想这本书也许可以救他,这本书是他最近迫切需要读一读的书,学校的图书馆有的几本都被借走了,学校又不准我们在放长假之外的时间走出校门,出于无奈,我才想到了这个办法,算是无可奈何才出此下策了。

老师,我知道爬墙是我的'不对,可我还是希望老师您能够原谅学生我这次,毕竟我想要爬墙出校门,不是像有些学生似的,是要去网吧打游戏。不是,我爬墙真的是为了“救人”。这样说着,听着有些吓人,但事实正是如此。我们寝室的那位室友遇到了我们这个年纪谁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的事情,我想唯有书籍可以拯救他拯救我们吧!

也许老师您会说,那你们为什么不来找我呢?老师,不是我们不想找你,而是这件事儿真不适合让老师您知道,这算是我们之间的秘密吧,毕竟那位同学遇到的事情本就不想告诉任何人,若不是我们察觉出来了他的不对劲,逼问他才说出了他的心事,真不知道他会不会被心上的那块石头给压垮。

不过想到这里,忽然觉得买书这件事应该找老师您的,那本书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书,如果我们找您帮我们买书的话,您一定是愿意帮我们的吧!哎,都怪我们太年轻了,遇到事情有点慌,要是再镇定一点也不会出现我爬墙出校门这样的荒谬事情吧!

不过每一个人都是这样长大的吧!在生活中遇到许许多多的事情,吃一堑,长一智,慢慢就会变得沉稳冷静,遇事一点儿也不怕吧!希望老师您能够原谅学生我这一次,下次遇到什么事儿,我们还是先跟您商量商量,不能直说问题也要委婉地向您表达我们需要您的帮助!

请老师您相信,学生我不是一个爬墙出校门去网吧打游戏的人,真是为了去买一本书,不是您想的那样是因为贪玩。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中学学生检讨书(1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