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旷课检讨书

时间:2026-06-24 10:30:12
大学旷课检讨书15篇

大学旷课检讨书15篇

在有过错的情况下,为了避免再犯,需要写检讨书来好好地检讨,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用语诚恳。相信大家又在为写检讨书犯愁了吧!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大学旷课检讨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大学旷课检讨书1

尊敬的系领导:

您好!我是x级酒店管理1班的学子xxx,因旷课而写这份检讨书,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这些旷课.我很茫然,也很无奈!就那区区的十三节旷课,让我背负了受处分的责任!我不怪任何人,的确我旷了那么多节课呢!但此时心中莫名其妙的回想起我哥结婚的那段时间了!我没有请假就跑回家了,也许是我不喜欢去系办请假吧!也许是我不喜欢向班干部请假吧!也许是我的一个借口!但一向来我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呢!但对于重要的课程我没缺过,我很勇敢的说!

听到自律委员叫我去开会的时候,我带着一份吃惊,一份伤感的走进教师。406教室的气氛让我的心和紧张纠结在一起!心一直的在想就那区区的十几节课会那么严重嘛!听到何老师说的不好之外在也没什么好的了!才发现自己的'想法错了!但我欣然的接受批评和责骂,甚至才发现我来都海职院到底是得到什么呢!心不由的平静下来呢!今晚上的天气有点冷,但无法抑制我心中那份过错!在此感谢领导给我这次改过自新的机会,也感谢何老师这样的批评我们,让我不得没有信服你的理由!

从今以后我会对我的行为负债,我会改,试着去努力做好一个属于自己的我.不管是纪律上,还是人格上,我都会试着去改变呢!也很感谢你们给我写这份检讨书,让我和你们进一步靠近呢!也感谢你们给过我展现过属于自己舞台的地方!新年快到了,通过这份检讨书,这只笨拙的笔为你们写上我的祝福呢!祝你们圣诞节快乐,身体健康,天天开心,万事如意!

冷冷的风刮落最后一份宁静,夜也深了,学校的灯也快熄了,就写到这了!

  检讨人:xxx

大学旷课检讨书2

尊敬的辅导员:

您好!由于本人在学风检查中逃课情况严重,以致收到警告通知,更令辅导员花费时间悉心教导,吾深感不安。 作为一个学生,我深知学习之重要,术业之根本,如今听了辅导员的教导,更让我由衷觉得十多年的求学经验没有错,老师们都是过来人,我们的道路他们都走过,所以他们告诉我们的,都是宝贵的经验,这不是金钱所能衡量的,更不是书本上的泛泛知识可以概括的。

由小到大,我的成绩不说在上游,至少也在中游飘荡,如今,通过训导,得知我已进“黑名单”之前三,这张警告单好比一双大手,在我骑着疯马往悬崖边飞去的时候,它毅然把我拉了回来。 听说毕业生就业统计调查是如此严谨的,我忽然觉得学校对学生是如此的负责,这种不是敷衍的负责,就如同 学院对班干部的负责,班干部对同学的负责,辅导员对违纪学生的负责。在这个经济环境下,得幸于还有学校这片乐土,可以让我们栖身于此,犯了错还能有人纠正,给警告,我深恐一年之后,走向万恶的社会,阶级分明利益缠身,逃课就不仅是警告,还要扣工资。

开始的时候,我不了解老师所说的逃课和人身安全的关联,通过解释才明白,原来我们睡觉的时候如果谁去了马路,那将是非常危险的,在教室上课,就算打不起精神,怎么也睡不到马路去,一天最多的`有足足8节课,如果学生们都坚持不逃课,那马路事故的概率将会大大的降低,学校不仅关心学生们的学习情况,更多的是为我们人身安全着想,这两个星期,当我酣睡于宿舍之时,学院、老师和同学 关心的竟然是我的人身安全问题,惭愧啊。对于这次逃课问题,我深感自责。作为一个大学生,违反了“学生守则”明令禁止的行为,实属不该,我认识到自身的错误,而且知道找理由是不对的,在有人教育 的时候,我们应该把握机会。我会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重视问题,并真正实行,以后会尽量不逃课,好好 学习专业知识,并谨遵老师的教导。 

大学旷课检讨书3

敬爱的x导员:

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想您表示我对逃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我决定再也不逃课的决心。

在我进入大学之初,我就坚定了好好学习,努力成才的决心,但是我却辜负了老师、 家长以及同学的关心,我逃课了。虽然我逃课是由于许久不曾回家,又因“五·一”放假三天而我回家在路途上就需要消耗两天的时间,故而我逃了一天的课,但我真的不是存心不想上课的,我错过了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无比生动的课,错过了一次老师呕心沥血给我们制作的知识大餐,这莫过于人生的一大损失。

课后,我满怀愧疚之情,在家里呆了两天也是惴惴不安的,一方面觉得对不住老师的谆谆教诲,另一方面还要对父母谎称放了4天假而无比的羞愧,这4天的“假”我是在良心的一次次谴责中度过的.,我觉得自己“上对不起天,下对不起地,中间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对不起,导员!这次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错误。错误已经发生,我却不知如何挽回,只好告诫自己要努力把握好今后的每一分钟,时时刻刻铭记导员的教导,努力学习,争创辉煌。最起码也要学会立足社会的知识,掌握自力更生的能力。

员的反复教导犹言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仍旧在眼前,我深深为之震撼,也深刻地认识到事已至此的严重性。

我返校的前几天里,我一直期待您来找我训话,惩罚我,借以减轻我心中的负罪感,我有好几次甚至想主动去找您坦诚错误,但我终究还是没有跨越那道线,我退缩了,我是真的不知该对您说什么,“我错了”这句话对您来说显得太苍白无力了,“我下次不敢了”。似乎也

不能打动您的心,但这真的是我内心的真实写照,我也许并不太会用语言表达我想要表达的意思,但我真心希望您能从我的文字中读出深深地悔意和我要表达的痛改前非的决心。 如今大错已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我在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也不高,更没有很好地掌控自己的情感反而让情感掌控了我,我的定力还是不够的坚定。

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想您保证,我一定再也不会犯样的错误了!

大学旷课检讨书4

尊敬的系领导:

您好!我是07级酒店管理1班的学子xxx,因旷课而写这份检讨书,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这些旷课.我很茫然,也很无奈!就那区区的十三节旷课,让我背负了受处分的责任!我不怪任何人,的确我旷了那么多节课呢!但此时心中莫名其妙的回想起我哥结婚的那段时间了!我没有请假就跑回家了,也许是我不喜欢去系办请假吧!也许是我不喜欢向班干部请假吧!也许是我的一个借口!但一向来我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呢!但对于重要的课程我没缺过,我很勇敢的说!

听到自律委员叫我去开会的时候,我带着一份吃惊,一份伤感的走进教师.406教室的气氛让我的心和紧张纠结在一起!心一直的在想就那区区的十几节课会那么严重嘛!听到何老师说的不好之外在也没什么好的了!才发现自己的.想法错了!但我欣然的接受批评和责骂,甚至才发现我来 ……此处隐藏6563个字……t;">  20xx年xx月xx日

大学旷课检讨书13

敬爱的x导员: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想您表示我对逃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我决定再也不逃课的决心。

在我进入大学之初,我就坚定了好好学习,努力成才的决心,但是我却辜负了老师、家长以及同学的关心,我逃课了。虽然我逃课是由于许久不曾回家,又因"五·一"放假三天而我回家在路途上就需要消耗两天的时间,故而我逃了一天的课,但我真的不是存心不想上课的,我错过了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无比生动的课,错过了一次老师呕心沥血给我们制作的知识大餐,这莫过于人生的一大损失。

课后,我满怀愧疚之情,在家里呆了两天也是惴惴不安的,一方面觉得对不住老师的谆谆教诲,另一方面还要对父母谎称放了4天假而无比的羞愧,这4天的"假"我是在良心的一次次谴责中度过的,我觉得自己"上对不起天,下对不起地,中间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对不起,导员!这次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错误。错误已经发生,我却不知如何挽回,只好告诫自己要努力把握好今后的每一分钟,时时刻刻铭记导员的教导,努力学习,争创辉煌。最起码也要学会立足社会的`知识,掌握自力更生的能力。

员的反复教导犹言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仍旧在眼前,我深深为之震撼,也深刻地认识到事已至此的严重性。

我返校的前几天里,我一直期待您来找我训话,惩罚我,借以减轻我心中的负罪感,我有好几次甚至想主动去找您坦诚错误,但我终究还是没有跨越那道线,我退缩了,我是真的不知该对您说什么,"我错了"这句话对您来说显得太苍白无力了,"我下次不敢了".似乎也不能打动您的心,但这真的是我内心的真实写照,我也许并不太会用语言表达我想要表达的意思,但我真心希望您能从我的文字中读出深深地悔意和我要表达的痛改前非的决心。

如今大错已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我在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也不高,更没有很好地掌控自己的情感反而让情感掌控了我,我的定力还是不够的坚定。

虽然我的言语不多,写字也很潦草,但这正是我急切想表明我真的知道我错了的迫切心情。

真的错了,我保证我再也不犯了!

保证!

  此致

敬礼!

  学生:XXX

大学旷课检讨书14

尊敬的辅导员老师:

您好!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想您表示我对逃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我决定再也不逃课的决心。

在我进入大学之初,我就坚定了好好学习,努力成才的决心,但是我却辜负了老师、家长以及同学的关心,我逃课了。虽然我逃课是由于许久不曾回家,又因“xx”放假三天而我回家在路途上就需要消耗两天的时间,故而我逃了一天的课,但我真的不是存心不想上课的,我错过了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无比生动的课,错过了一次老师呕心沥血给我们制作的知识大餐,这莫过于人生的一大损失。

课后,我满怀愧疚之情,在家里呆了两天也是惴惴不安的,一方面觉得对不住老师的谆谆教诲,另一方面还要对父母谎称放了4天假而无比的羞愧,这4天的“假”我是在良心的一次次谴责中度过的,我觉得自己“上对不起天,下对不起地,中间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对不起,辅导员!这次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错误。错误已经发生,我却不知如何挽回,只好告诫自己要努力把握好今后的每一分钟,时时刻刻铭记导员的教导,努力学习,争创辉煌。最起码也要学会立足社会的知识,掌握自力更生的能力。

辅导员的'反复教导犹言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仍旧在眼前,我深深为之震撼,也深刻地认识到事已至此的严重性。

我返校的前几天里,我一直期待您来找我训话,惩罚我,借以减轻我心中的负罪感,我有好几次甚至想主动去找您坦诚错误,但我终究还是没有跨越那道线,我退缩了,我是真的不知该对您说什么,“我错了”这句话对您来说显得太苍白无力了,“我下次不敢了”。似乎也不能打动您的心,但这真的是我内心的真实写照,我也许并不太会用语言表达我想要表达的意思,但我真心希望您能从我的文字中读出深深地悔意和我要表达的痛改前非的决心。

如今大错已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我在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也不高,更没有很好地掌控自己的情感反而让情感掌控了我,我的定力还是不够的坚定。

虽然我的言语不多,写字也很潦草,但这正是我急切想表明我真的知道我错了的迫切心情。

真的错了,我保证我再也不犯了!

会用以后学习生活中的事想您保证,您会看到一个全新的我!

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想您保证,我一定再也不会犯样的错误了!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大学旷课检讨书15

尊敬的领导,老师:

您好!

我是xx级xx系xx班的学生xxx。x月x日早上旷课四节,私自离校。之后接到辅导员x老师的电话,受到了教育,也知道的一意孤行造成了多么严重的后果。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学校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的学习,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极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才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纪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任。

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自己还是很想好好学习的,学习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对今后的生存、就业都是很重要的。我现在很年轻,还有去拼搏的能力。我还想再拼一次,再努力一次,希望老师给予我一个做好学生的机会,我会好好改过的,认认真真的去学习。

犯了这样的错误,对于家长也是一种巨大的打击,家长亲亲苦苦挣钱,让我们可以生活的比被人优越些,好一些,让我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但是,我犯的错误却违背家长的心愿,也是对家长心血的否定。我对此很惭愧。

恳请老师相信我能过吸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办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能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大学旷课检讨书1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